楸禾

锻炼文笔中

《无名荒原》鬼童丸x你⑧大结局

④的链接(含①②③链接)无名荒原④ 

⑤的链接无名荒原⑤ 

⑥的链接无名荒原⑥ 

⑦的链接无名荒原⑦ 

捌.

       有人把爱情比作让人欲罢不能的毒品,有人将爱情比作后劲无穷的烈酒,还有人将爱情比作效果强劲的麻药,这些比喻,无不在说明着爱情易令人沉醉到迷失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――

  

       鬼童丸身披着现世温暖又灿烂的阳光,眼里却是覆盖着鲜血与杀戮的无尽黑暗。几抹暗红在印着可爱图案的被子上晕染开,像是点墨成花的国画般。

       像是童话世界里突然多出了一只杀人狂,仙境圣地里突然闯入了一只食人魔。

       现世算不得多么安稳,岁月也算不得多么静好。但是你依然喜欢着这个世界,喜欢着这里的一草一木,一人一物。你知道,这个大致不存在阴阳师与神的世界,承载不住一只嗜杀成性的修罗鬼的降临。

       你不愿这阳光眷恋的地方,尸横遍野血流成河。

       垂在身畔的手微微颤抖着。你张了张嘴,却像失了声般说不出一字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里是高天原?”相比于你的紧张,鬼童丸却是颇有兴致地打量起周围。一般人来到新环境都会有些拘谨,而他没有,你仿佛能从他血红色的眼眸里读出病态的兴奋――那种想要将新的领域变为专属领地的兴奋。

       ――就像几乎被屠戮殆尽,血肉横飞的修罗鬼域。

       你手脚冰凉,硬撑着对他笑:“是啊,这里你不能待久,会被巡逻的神明发现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露出不明意味的笑,闪烁着刺目血光的妖纹浮现在他的额间,在几缕碎发的遮掩下若隐若现。

       一如绘卷里站在尸山血海上狂妄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你慌张地握住他的手,手腕上乖巧充当手链的骸之锁颤颤巍巍地将他的双手绑在一起。鬼童丸挑了挑眉,似是有些惊讶。

       “在这里动用我赠予你的鬼力,神明小姐不怕被发现吗?”鬼童丸漫不经心地凑近你的耳畔,温热的气息若有若无地撩拨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怕怕怕!所以我们都要乖一点。”你顺着他的话说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时,熟悉的敲门声让你的身子一下子僵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宝贝,妈妈去买菜啦,你有什么想吃的吗?”是妈妈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……鸡肉吧!”你努力压抑住语调的颤抖,故作平静地回答道。隔着门隐约听到妈妈离开的脚步声,你垂下眼帘,不太敢对上鬼童丸饶有兴趣的视线。

       绑着他双手的骸之锁突然地崩开,大大小小的碎片以令人眼花缭乱的速度在你的手腕上重新组装。你猛地抬头,看见已经召唤出数道骸之锁缠绕在周身的,修罗。

       一场狩猎在他弹指之间将要拉开帷幕。

       越是紧急的关头,你反而越冷静。你径直扑向他,将他抵在墙上。他的背后是蓝如玻璃般澄澈透明的大海墙绘,衬着他似误入仙境的恶魔。

      “嗯?”鬼童丸似笑非笑地哼出一个气音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眼眸好像充满污浊的血的沼泽,让人在恐惧中慢慢沦陷。你叹了口气,用一只手挡住他的双眼,轻轻地在他的唇上烙下一个吻。

       冰凉的触感让你想起夏日里尝试的糯米冰团,冰凉,而又柔软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轻浅的吻持续了几秒,鬼童丸竟也十分安静,没有别的动作。正当你准备结束这个吻时,他突然伸出手按住了你的脑袋,从被动的接受变成了主动的侵略。

       像是暴风雨下的惊涛骇浪席卷过来,将孤立无援的小船打翻,浸没。

       遮住他双眼的手早已无力地垂下,你紧紧地闭着眼,被这个侵略性极强的吻攻陷得全身发软。看不见他血红色眸子里倒影出的双颊绯红的你,也看不见他眉眼间与狩猎时如出一辙的兴奋。

       “嘶――”你吃痛地呻吟出声。唇齿交缠间,鬼童丸尖锐的牙齿刺破了你的唇,流淌而出的鲜血令他更加兴奋地加大了吮吸的力度。

       疼痛让迷失在塞壬歌声中的水手恢复了清醒。你一边努力回应着他如台风过境般的吻,一边在心里做出了艰难而又坚定的选择。

       心脏跳着毫无章法的节律,血管里温热的液体四下逃窜,呼吸如马拉松刚结束般紊乱,唯有紧闭着的双眼里,是清醒。

       我想,我是喜欢着这个杀戮成性、偏执疯狂的修罗鬼的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喜欢,亦或者是爱,不足以成为能控制住他的桎梏,不足以为未来可能会发生的灾祸买单。

       在热烈而漫长的吻中,灿烂温暖的阳光一点点变为猩红冰冷的月光。你与他坐在尸骨与血肉之上,凛冽的风为你们唱起了悲哀的号角。

       他终于施舍般地放过了你。你无力地靠在他的怀里,若有若无地蹭着粗糙的鬼皮衣,慢慢地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鬼童丸,我很喜欢你。”许是被刚才的热吻夺走了太多的力气,你的语调有气无力,却又无比坚定。

       我放下了让人欲罢不能的毒品,放下了后劲无穷的烈酒,放下了效果强劲的麻药。我的余生也许会永远存在于你的影子之下,再也见不到那名为爱情的阳光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我的选择,我甘之如饴。

       一个人回到现世之后,你将脸埋在膝盖里,低低地抽泣着。微弱的哭泣声仿佛遥远的钟声,预示着某个盛大仪式的结束。

       结束了呀。


      “谢谢你的喜欢。很抱歉,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你礼貌地微笑,拒绝得委婉但又不留余地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被拒绝的男孩子欲言又止的难过表情,你安抚性地笑了笑,补充道:“你会遇到比我更好的人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会遇到比我更好的人的。

       比我漂亮的,比我善良的,比我聪明的,比我温柔的人,很多。

       你转过身,向宿舍楼走去。高跟鞋踏在地上发出的尖锐声响,让你想起曾有那么一天,你踩着腐朽的尸骨,见到了地狱里的修罗。

       他也没有多好。偏执疯狂,嗜杀成性,是个危险的恐怖分子。与他在一起,无异于与虎谋皮,与魔共舞。

       他就是伊甸园中知善恶树上盘踞的毒蛇,会给好奇的人类带来灭顶灾祸。

       你摸出手机,手指在绘着他俊美面容的锁屏上停滞了一秒,才开始指纹解锁。最上面的白色数字明晃晃地提醒着你,与最后一次见面已经相隔了几年之久。

       那场热吻之后,你就再也没有点开过鬼童丸的绘卷。你不知道该以怎样的态度去见他,更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沦陷在名为他的沼泽里迷失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你比谁都冷静,又比谁都疯狂。

       这世间限制不了一个拥有强大力量的修罗鬼,你在这个世界与他之中冷静地选择了这个世界。这世间不会再出现一个与你唇齿交缠的修罗鬼,你却近乎疯狂地想念着他,狭小的心脏里已经容纳不下另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手腕上的锁链又一次热得发烫,是几乎要灼伤你的温度。你紧紧地握住锁链,本就被时间腐蚀的城墙轰然倒塌。

       去见见他吧。我好想他啊。

       《曹刿论战》里有言,一鼓作气,再而衰,三而竭。

       时间腐蚀的又何止是故作坚强的心墙,还有年少追寻爱情的勇气。

       ――啊,这几天长了个痘痘,还是过几天再去见他吧。

       ――啊,这个月要忙着准备毕业设计,还是下个月再去见他吧。

       ――啊,工作好忙,还是等闲下来再去见他吧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――已经过去了这么久呀,我都老了呢。

       你看着镜子里的面容,岁月刻下的痕迹是如此清晰,清晰到连自欺欺人的机会都不给你。你捂住嘴,将哭声吞咽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――这样的我,怎么去见你呢?


       今日阳光甚好。柔和的光晕与浅蓝色的长空被揉碎,散落在遥远的地平线上。你眯了眯眼,随着衰老而退化的视力已不足以让你看清阳光下生机盎然的万物。

       或许大限将至的人都会有一种玄乎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随时都可能到来的死亡带给你的却不是害怕,而是久违的勇气。你拿出手机,颤颤巍巍地点开一直放在最显眼位置的文件夹,点开那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动画绘卷。

       随后,坐在摇椅上安详地闭上眼。

       是先见到他,还是先遇见死亡。这个问题,你交给命运来解答。

       而命运,给了你期待而又紧张的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,好久不见……”你听见自己的声音,仿佛破旧的风琴拉出的刺耳声响,被呼啸的冷风切割得支离破碎。

        鬼童丸还是几十年前的模样,披着鬼皮,站在鲜血与尸骨之上斜睨着你,搅碎了清冷月光的眼眸里意味不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我骗了你。我只是个人类,不是什么神明。”你努力牵扯着僵硬的皮肤,想冲他笑笑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依旧沉默地看着你,风吹起他破碎的狩衣,发出猎猎的声响。你努力地想睁大双眼,看清他血红色的眼眸里是否有知晓被欺骗后的愤怒。但衰退的视力却并不让你如偿所愿。

       困意与疲倦席卷而来,你无力地缴械投降。花白的枯发被风吹起,遮掩了你的视线,缝隙间越来越模糊的那个身影,成为了今生最后的风景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骗我的,只有这个吗?”几道锁链甩出了重影,却只能触碰到你渐渐消散的身影。红发少年长久地注视着你曾坐过的地方,语调里压抑着深深的,恨意与爱意。

       你骗我的,何止是身份。

       敢骗地狱深处的恶鬼,不管你是神明还是人类,都将成为他永远的猎物。

       红发少年放肆地大笑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是女孩。”护士小心翼翼地抱住刚出生的婴孩,给大汗淋漓的新晋母亲看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湿漉漉的婴孩尚且紧闭着双眼,就发出嘹亮的哭啼声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细小瘦弱的左手腕上,缠绕了几圈的手链虚影若隐若现。一道红色的妖纹缓慢地浮现在她白皙的肩膀上,正微微地发烫。

        找到你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纵然千万次轮回,你也逃不过我。

        红发少年闭着眼感应着那似有似无的联系,露出的笑容残忍又偏执。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应该算糖里掺着玻璃渣叭hh

        bb两句嗷,在构思这篇文章时,我曾经想过要不要在结局前再多加一些日常的甜甜的片段。但是最后还是选择了在爱情刚刚降临时,让它戛然而止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最不容易的。刚刚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,是最不清醒的,最难忘却的。在这种情况下做出不会让自己后悔的【选择】,也就更难能可贵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故事讲的就是【选择】啦。虽然喜欢鬼童丸,但是他来到现世无疑会给现世带来巨大的灾难。所以,女主做出了【选择】。

        顺便为下一篇文章做一下宣传嘻嘻。下一篇是个短篇啦,时间线定在鬼童丸年少时期,会有双结局,一个是晴明结局一个是鬼童丸结局。也是讲的【选择】的故事~

评论(10)

热度(8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