楸禾

锻炼文笔中

《奈何》鬼童丸/晴明x你 ①

 病症的梗来源于太太的整理https://qiangweimengzi.lofter.com/post/1f0b7fd1_1c7abf0e1

 双结局,鬼童丸结局和晴明结局。乙女向。

 私设晴明也被贺茂忠行收留。

 时间线根据鬼童丸绘卷。对日本文化不是很了解  qwq如果有常识性错误或者用词错误姐妹们可以   指出来!

 食用愉快w

 壹.

       有病名为色击,患病者的世界只有黑白两色,只有在遇到命中注定的灵魂伴侣后,世界才会开始拥有颜色。


       手指在泛黄的书页上停滞了许久。你抬起头,温暖灿烂的阳光洒进来,给古老的藏书阁镀上一层浅金色的光晕。


       原来阳光,是这样美丽的颜色。


       即使距离世界开始拥有颜色已经有一段时日了,你还是像个懵懂孩童般对这一切充满着欢喜。


       你喜欢着这个天空是蓝的,云朵是白的,枝叶是绿的,万物皆有其美妙色彩的世界。


       而这一切,都要感谢他呢。你抿嘴一笑。



       你是被贺茂忠行捡回来的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那天,你拖着瘦小病弱的身躯,意识完全被饥饿攻陷。你昏昏沉沉地在人来人往无比热闹的街道上蹒跚着,直到摔倒在某个高大身影的面前,陷入了昏迷状态。


       或许那时命运女神的心情很好,抬起手赐予了你一点好运。那个高大身影将你捡回家,收你做了学生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有很强大的灵力,可愿做我的学生,学习阴阳术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愿意,请老师受学生一拜。”你不顾尚且虚弱的身躯,虽然不知拜师礼是什么样的,但你还是跪坐下来,用最标准的动作给救命恩人磕了一个头。



       贺茂家族家规甚严,即使地位高如贺茂忠行,也不能赐予你贺茂这个姓氏。


       你便只拥有了一个名。名字是你自己取的,突然间的灵光一现,读来又觉得挺好听,就选了这个名字――


      “童奈,这是你两位师兄,安倍晴明和鬼童丸。”在进入学堂之前,贺茂忠行先带你见了同样寄宿在他这里的两个孩子。


       你小心翼翼地抬起头,怯怯地打量着比你高一些的两个人。


       命运的齿轮在那一刻缓慢地旋转起来,操纵着画笔将你本来一片黑白的世界涂上美丽的色彩。习惯了黑白素描般世界的你,近乎贪婪地看着这恍若神迹的变化。


       晴明师兄是一头如雪长发,精致秀气的五官仿佛造物主用心雕刻出的作品,他眉眼舒展,唇边含笑,像极了你曾在街上画摊上看到的画中贵公子。


       而鬼童丸师兄的头发是红色的,如凶狠的小兽般张牙舞爪。他微微低着头,一双血红色的眼眸中变换着千万种光泽,又归于空无与死寂。


      “师兄们好,我是童奈。” 你礼貌地打了招呼,试图掩盖刚才的失态。


      “师妹好。”晴明轻轻合上精致的折扇,声音清越和润,徐徐如寒泉琴音。


      贺茂忠行大约是把你的失态当成了怕生,安抚性地摸了摸你的头,对晴明和鬼童丸说:“你们带童奈熟悉一下去学堂的路,我还有事要处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是,老师。”晴明和鬼童丸应道。


       晴明温柔地牵起你被流浪岁月磨砺得粗糙的手,带着你走出门,而鬼童丸则漫不经心地走在你的另一边。


       正是樱花盛放的季节。如梦如幻的粉色点缀在枝头,随着微风轻轻摇曳着。一片花瓣跳着柔和的舞蹈,缓缓落在你的鼻尖。


       “啊――嚏!”痒痒的触感让你情不自禁地打了个喷嚏。


       “师妹可是花粉过敏?”晴明有些担心地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啦。就是花瓣落在我鼻子上了,有点痒。”你看着被喷嚏产生的气流冲得乱飞的花瓣,不好意思地笑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看来樱花很喜欢师妹呢。”晴明温润一笑。


       与晴明谈笑间,身边的鬼童丸不知何时没了踪影。你紧张地往四周看了看,却只看到片片樱花点缀的风景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鬼童丸师兄一向神出鬼没,师妹不必担心。”察觉到了你的慌张,晴明温声安抚道。


       你抬起头,正好撞进晴明如朗月照积雪般温柔的眸子里。你下意识地说:“晴明师兄,你长得真好看。”


       直接了当的夸奖让晴明一顿,打开扇子遮住了微红的耳垂。他笑眯眯地回道:“师妹才是沉鱼落雁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师兄的头发为什么是白色呀?”你看着几缕垂落在你眼前的雪丝,好奇地问道。


      “因为……我是半妖哦。我的母亲是白狐。”晴明一边柔声解释道,一边专注地看着你的表情变化。令他意外的是,你的脸上并没有露出恐惧或者戒备的神情,而是浮现了……满满的,惊叹?


       “哇……是不是半妖都像师兄你这么好看呀?”你歪着头,开始举一反三,“鬼童丸师兄也长得那么好看,他是不是也是半妖呀?”


        晴明似是笑出了声,眉眼弯弯:“是的哦,他的父亲是修罗鬼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啊果然!有妖怪血统就会长得好看!我以前听的好多故事里的妖怪都是特别好看的。”你一本正经地点点头,“不过……修罗鬼是什么妖怪呀?”


       白狐你是知道的,你听过的故事里有不少是关于白狐的动人传说。而修罗鬼这个词就很陌生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师妹可以空闲时,自己去藏书阁查哦。”晴明给你指明了藏书阁的方向。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藏书阁的书籍甚多。本意想查修罗鬼的你,却意外先发现了介绍自己病症的书。


     “色击啊……”你一边喃喃重复着这个词,一边回想那一天。再回想时,先想起的是晴明师兄温润如玉的笑容,他就是你命中注定的灵魂伴侣么?


       你红了脸,赶忙打开另一本书。


       很凑巧的是,翻开的那一页正是对修罗鬼的介绍。你粗略地扫了一遍,几个形容词格外突出――


       修罗鬼嗜杀,残忍,偏执,疯狂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9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