楸禾

锻炼文笔中

《无名荒原》鬼童丸x你④(包含沙雕玛丽苏番外)

①的链接无名荒原① 

②的链接无名荒原② 

③的链接无名荒原③ 


肆.


      红发少年靠在被鲜血浸泡得腐朽的树干上,轻声哼唱着童谣。脸上几行蜿蜒曲折的干涸血迹也无损他异常的美貌,反而更添了几分邪气。

      天使般的歌声,与恶魔般的歌唱者。

      他的眉目间透着一丝厌倦,歌声虽然动听,却不含一丝感情,就像包装精致的礼物盒,当你满心期待地打开它时,却发现里面空无一物。

      时间就这样静悄悄地走过,而童谣,也换了一首又一首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来了啊。”敏锐的五感捕捉到了些讯息,少年白皙修长的手微微一抬,两根锁链顺着他手指的方向呼啸而过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刚落地,两根锁链就缠绕上了你的手腕,随后扯着你向前方飞去。

       修罗鬼域的风夹杂着血腥味与尸臭味,在你耳边发出恶魔的咆哮声。

       不得不说,很有坐过山车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当锁链终于停下来时,你默默地想道。

       过山车的操纵者……啊不,是锁链抢人的罪魁祸首――鬼童丸看着你哀怨的眼神,笑了笑,血红色的妖异眼瞳却弯成了月牙般可爱的弧度。

       你被他这“温柔可爱”的笑容吓得一抖。

       太违和了。除非鬼童丸这时头发突然变成七彩颜色,然后高傲地对你说:“贱民,本公主看上你了。”不然不会有比这更违和的场景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嗨?”你小心翼翼地打了个招呼。

       鬼童丸挑了下眉。

       两只血淋淋的头颅突然落在你面前,你正好对上他们因恐惧而睁大的眼睛,因为距离太近,你甚至可以看得清那眼里密布的血丝。

       你吓得想退后拉开距离。可是手腕上的锁链却纹丝不动,逼着你近距离看着这两个惨死的面孔。

      “喜欢吗?”少年温柔的声音从两只头颅的缝隙中穿来,“这是聘礼。”

      “聘礼?”你先是机械地重复了一下,而后突然反应过来,不明所以地从缝隙中与鬼童丸对上视线。

      “神明也会说话不作数么?可真让我难过啊。”鬼童丸拂开两只头颅的动作风轻云淡,仿佛只是在拉开两片窗帘。他凑近了你,俊美的面容上落了些新鲜的血液,显得更加魅惑,“昨日你让我以身相许,我可是答应了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算是玩脱了么?

       你咽了咽口水,有些结巴:“那……那个,我昨天是开玩笑的。救人一……一命,立地成佛,不用你回报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明白了。”少年的眸子渐渐冷了,仿佛极北之地而来的浩大风雪席卷过他的眼瞳。而后,他突然又笑了,“一定是苏苏不喜欢我这份聘礼,才会说出这样的话吧?”

      “呃……”看着他温柔到令人生惧的笑容,鬼使神差地,你没有否认。

      “啊,也是呢,这些恶鬼王的头都已经不新鲜了。苏苏更喜欢新鲜的吧?”鬼童丸轻轻一弹指,两只头颅就被锁链绞成了碎块。没等你回话,他就解开了你左手的锁链,再将你的左手与他的右手缠在一起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一场盛大的狩猎,将是我给你的聘礼。”


       鬼童丸带着你来到了某处恶鬼王的领地。这一路上的小兵小卒,连一秒都阻拦不了你们,就被绞杀成了碎块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右手若有若无地触碰着你的左手,冰凉的触感却让你悄悄地红了脸。

       你们一路畅通无阻地见到了恶鬼王。此时,它大约是知道了自己注定是悲剧的命运,疯狂地对你们进行了自杀式的攻击。

       锁链解开,你立刻与鬼童丸拉开了一点距离。

      “这新鲜的头颅,就由苏苏自己斩下吧。”鬼童丸偏头看向你。

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不行的。”你毫不犹豫地拒绝了,随后又小心翼翼地找了个借口,“我没有武器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……我的骸之锁借苏苏一用吧。”一道锁链落在你的手中,上面还刻着“玛丽苏”三个字。鬼童丸用尖锐的指甲划开自己的手腕,鲜血争先恐后地从伤口冒出来。他用一根手指蘸了些,喂进你因惊讶而微张的嘴中,“舔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下意识地想合上嘴,温热的双唇正好将他的手指包住。他手指上蘸的鲜血属实有些多,即使你没有舔的动作,也滴落在了你的舌头上。奇异的感觉从舌头开始,遍布全身,手中本安静躺着的骸之锁像找到了共鸣般开始颤抖。

       鬼童丸慢条斯理地抽出手指,笑着将剩余的鲜血舔尽。

       你咬了咬牙,说了实话:“抱歉,我不会杀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便让我带你开启这第一次吧。”鬼童丸蛊惑般的声音在你耳畔响起。他突然迎上疯狂撞过来的恶鬼王,而后被重重地打飞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鲜血从他的嘴角滴落,他歪头看着你,摆出一副虚弱的模样,但是嘴角恶劣的笑容暴露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你一怔。

       ――杀了它呀,杀了它呀……

       ――你忍心看着我死吗?

       你嘴里突然泛起浓厚的血腥味,属于他的灵力随着他的鲜血的浸透而流遍全身。

       恶鬼王再度向他冲撞过去,那凶神恶煞的模样与虚弱蜷缩的他形成鲜明对比。这表面的模样,终究是欺骗到了你。

      你抬起手,骸之锁飞快地洞穿了恶鬼王的胸口。血花在它的胸口爆开,是妖冶的美丽。

      只是杀了一个恶鬼。没有关系的。

      你在心里安慰着自己。

      就当打了个真人boss。这恶鬼王一定作恶多端,我就当替天行道了。

      你拼命在心里给自己的行为找借口,让杀戮变得合理化。

      “接受恶鬼的聘礼吗,伟大的神明?”片刻之后,俊美异常的少年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你茫然地看着他,突然而至的回到现世,让你错过了他突然变得偏执疯狂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“与我一同坠入深渊,留在不会苏醒的噩梦中吧。”


 肆.番外.

      神明被恶鬼蛊惑,本该为万物祈福的手却沾染上了鲜血,本是高贵纯洁的身体中却多了属于恶鬼的灵力。

       鬼童丸收回那根借给你的骸之锁,自言自语道:“真可爱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真可怜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灵力的联系,让他能感觉到你出手杀死恶鬼王时内心的颤抖与挣扎,以及出手后的自我安慰。

       真正的罪魁祸首勾起了嘴角,心情很好地哼起了童谣。那动听的曲调,像恶魔蛊惑人心的低语。

       狩猎中最让人着迷的部分,就是看着猎物变得恐惧,变得绝望。

       杀不死的猎物吗?

       那就只能看你,陷入自我挣扎中,一点点变得绝望的样子了。

      

沙雕番外.

      某天,美丽的玛丽苏公主突然发现自己的手腕上多了一个红色的标记。

      这实在有损她娇嫩得吹弹可破的皮肤!玛丽苏公主怒了,贴出一张五万万万万亿的悬赏令,寻求能治好她的人。

      来的人千千万,却无一人能治好她。

      玛丽苏气的将手指上那比地球还大的钻石砸碎,呜呜地哭起来。巨大的珍珠落下来,发出清脆的落地声。她本来闪耀的七彩头发也变成了灰白色。

      突然,面前出现了一个高大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“玛丽苏?”鬼童丸蹙眉。

      “谁给你的胆子直呼本公主的姓名?贱民。”玛丽苏吼道,但因为她的声音简直比鲛人的歌声还动听,哪怕是怒吼也如撒娇一般。

      玛丽苏抹了抹眼角的珍珠,看向面前人,立刻被他的美貌吸引了。她娇羞地低下头,长发也恢复了耀眼的七彩色,仿佛有风吹起了她十米长的头发,煞是美丽。

       “先生真是俊美。本公主正缺一名驸马,先生意下如何?”玛丽苏美丽得仿佛美杜莎的眼眸看向鬼童丸,声音甜得像揉进了大白兔奶糖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用一张表情包来形容鬼童丸此刻的心情,那就是――黑人问号???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3)

热度(7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