楸禾

锻炼文笔中

《奈何》鬼童丸/晴明x你②

    ①的链接《奈何》① 

    食用愉快w

贰.

      或许是出于对贺茂忠行的尊重,学堂里的其他人对你态度还算得上客气。


      但你仍能察觉到,养尊处优的他们一举一动中隐藏着的对你的不屑,贵族对平民的,刻于白骨融于鲜血中的不屑。


      世间万物拥有了斑斓色彩,而看着这些人,你却感受不到色彩的美丽动人,只觉得与那冷漠单调的黑白世界并无分别。


      不过――有三人是例外。


      其一是晴明师兄。几日相处下来,你对他充满了好感。晴明师兄不仅长得好看,为人处世也温和有礼,这礼与贺茂家那些贵族学生不同,没有上位者咄咄逼人的气势,而是如冬日暖阳,温和而又夹杂着淡淡的疏离。


      他清冷的模样像极了冬日里悄无声息覆盖万物的冰雪,笑起来时,积雪融化,万物复苏。


      其二是鬼童丸师兄。书上形容修罗鬼的词――嗜血疯狂,完全跟他沾不上边嘛。虽然他是有些阴郁冷漠,很少与人搭话,但你曾撞见他蹲着浇花的样子,想来是一个内心很温柔的人。


      在老师的教育下,鬼童丸师兄向来礼数周全。他的礼揉杂在懒散的、漫不经心的动作中,却给人一种意外的压迫感。


      其三――就是老师啦!老师总是一副不苟言笑的模样,上课也是一板一眼,将知识剖析得非常详细。但他会在出门后给你带包装精致口味清甜的糖果,还为你定制了一套颇为好看的衣裳。


      在跟晴明师兄学了编花环后,你给老师编了一个樱花花环。虽然枝条缠绕得歪歪扭扭的,其上的樱花也在你的暴力动作下掉了不少花瓣,但老师还是很高兴地收下了。


      你弯了弯眉眼,把飘到九霄云外的心思收回到课堂上。不知为何,你似乎不用多认真就能听懂老师讲的课,老师的详细讲解,对你反而成了一种鸡肋,听着听着就不由自主地神游天外。


      你悄悄地往右边瞥了一眼,晴明正在认真地听课,专注的模样让你有些自惭形愧。


      你收回目光,逼自己专注地听了一会后,又被冗长的解析催眠得昏昏欲睡。你晃了晃脑袋,试图转移自己的注意力,不至于在老师的课上打瞌睡。


      一侧头,你看见左边的鬼童丸正专注地盯着桌面上的纸张。


      原来除了我……大家都这么认真上进的吗?


      诶?


      你本来被激励得想再试试认真听课,突然发现有哪里不对。鬼童丸桌面上的纸张……一片空白,并没有任何笔记的痕迹。


      “师兄,你是在发呆吗?”你捂住嘴,小声地问他,语气里带着揶揄和笑意。


      鬼童丸却没有显出发呆被惊扰后的迷茫,而是漫不经心地看着你小声说话却又欲盖弥彰的动作,无声地笑了笑。


      那笑惊得你打了个寒颤,不知为何,你感觉他看你的眼神颇具兴致,像极了晴明带你参观贺茂家时你看着新奇事物露出的眼神。


      “童奈,鬼童丸,上课说话,去外面罚站十分钟。”老师威严的声音传来,教室里瞬间安静地落针可闻。


      被当众点名的你通红着脸,低着头走出门,靠着墙站定。过了几秒,鬼童丸垂着手走到了你身旁,高挑的影子将你严严实实地覆盖。


      “抱歉呀,我不该上课找你说话的。”你小声道歉。


      微小的声音被轻柔的春风抱走。过了良久,你都没有听到鬼童丸的回复,有些迷茫地抬起头,正好对上他的双眸。他的眼睛像沉积着鲜血的深渊,将午后正灿烂的阳光吞噬得一干二净。


      “没事。”他唇角勾起,完成了一个懒散而又符合贵族礼仪的笑容。


      深渊放过了你。


      你回了一个微笑,来掩饰此时正慌乱的心跳声。深吸一口气,正好品尝到空气中弥漫的若有若无的花香,你不自觉地弯了弯眉眼。


      “师兄是喜欢花吗?”你想起昨日鬼童丸蹲着浇花的样子,歪头问他。


      几片樱花在此时随风跳着轻快的舞蹈,你伸手接住了一朵。


      粉色的花朵躺在你的白皙的手心,随风轻轻摇曳着,像欲说还羞的美人。


      “诶?”你感觉到一股怪风劈向你的手心,惊诧之下你甚至忘了收回手。怪风掀起刀刃般的气流,将你手中完好的花朵切割得支离破碎,残败的花瓣飘落,似乎在宣告着某种盛大仪式的落幕。


      “是呢,”你听见身旁人愉悦的声音,“花朵这般脆弱的模样,实在美丽。”


      你不明所以地看着凋落的残花。它们凋落的样子,确有种病态的美感。


      你伸出手,白色的寒锋呼啸而过,斩下一根缀满粉色樱花的枝条。你轻轻念了个读起来颇为晦涩的咒,枝条便飘飘悠悠地落在了你的手中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啊……短了些。”许是距离有些远,你并没有把握好割下来的枝条长度。你蹙起眉想了想,以阴阳术辅助,将枝条编成了一条手链。


       黑色的枝条缠绕了两道,歪歪扭扭的模样像极了夜色下蜿蜒曲折的河流。团团簇簇的樱花盛放于其上,似花火祭时河流上漂摇的河灯。


      “给师兄的赔礼。”你小心翼翼地将手链捧给鬼童丸,露出灿烂如被阳光眷恋的笑容。


      他似是有些惊讶,血红色的眸子里闪烁着意味不明的光芒。接过手链时,他冰凉的指尖触碰到了你的掌心。


      你看着他戴上樱花手链,这温柔的粉色与他的外衣颇为相称。



      等下了课,你就立马缠上了晴明。


      “师兄师兄,你是怎么做到上课不走神的呀?”你牵住晴明宽大的袖子,虚心请教。


      他合起精致的扇子,轻轻敲了一下你的额头,声音温和如汩汩泉水在流淌:“师妹为什么会走神呢?”


      “老师一讲我就懂了……后面的讲解部分就很无聊嘛。”你嘟起嘴。


      “师妹的确冰雪聪明。”晴明温润一笑,这一刻,仿佛积雪消融,阳光普照,“师妹不如试试听课时将自己的见解与老师的讲解做些比对,钻研那些不同的地方,或许会很有意思。”


      做些比对?你想了想,确实有些地方你的理解与老师的讲解不一致。只是因为大体部分是一致的,你也就没想过比对研究。


      得到建议的你兴致冲冲地就在第二天的课堂上做了实验。比对的过程就像玩游戏一般有趣,那些严肃刻板的词句也变得活泼生动起来。找到不同之处,你就认真思索,总能发现些新的东西。


      你兴奋地将这个方法告诉了上课热衷于发呆的鬼童丸,并且邀请他一起完成一个约定--互相监督对方上课不走神不发呆。


      那时鬼童丸定定地看了你良久,久到你以为他会拒绝,但最后他还是答应了下来,甚至比你做得还好。你偶尔想走走神时,就会有一股刺骨寒风钻进你的衣领,冻得你一个哆嗦清醒过来。


      你愤愤不平地也想在他发呆时恶作剧一番,却始终抓不到机会。

评论(4)

热度(7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